COSCUP 2015 ── 第一次填坑就上手

今年的 COSCUP,我是第一次參加,有幸在 COSCUP 邁入第十年之際加入工作人員的行列,雖然,我踏入自由軟體界還不久(到目前為止到大概才將近三年?),也幾乎沒有做過任何直接與 Source Code 相關的貢獻(我不是資訊相關科系的),但我很努力的翻譯、推廣自由軟體,盡我所能的去做,讓更多人能夠使用自由軟體,並喜歡上它們為目標,也許剛開始的路崎嶇難行,但我想終究有一天會走出康莊大道的。
回歸正題,那麼究竟我是怎麼第一年就進入 COSCUP 工人圈的呢?因為愛,無所不在。應該是因為某個巧合吧:

就是這個坑!(然後就開始做填坑工人的工作了)不過我做的只是在有空的時候把要發的文案在噗浪跟 Twitter 上發出而已,所以大會尚未開始時其實工作量並不大,即便到了大會那兩天也因為有些想聽的議程而無法幫忙,真是對不起影子了。至於議程方面呢,我對 jserv 大大講的「Linux 桌面系統在繁體中文資訊化的發展回顧」還挺有興趣的,就去聽了一下,沒想到竟然在簡報上看到自己的暱稱呢,真是嚇到我了(?),由此可見在臺灣,很多自由軟體專案的翻譯與在地化部份真的就是一人專案,要怎麼提高自由軟體專案的參與率呢?坦白說,我也還不知道,只能等待時間來改善了。 COSCUP 2015 Day1
COSCUP,我們明年再見!

留言

  1. 很高興能有您的加入!不管是 COSCUP 還是 Open Source。

    接下來就慢慢累積您的伙伴吧!這在多年之後可是會幫到自己很多的。 :-)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