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ademy 2017 會後心得

今年投了一個十分鐘的 Fast Track (Lightning Talk) 和另外一個與 Chakra GNU/Linux 相關的同樣時間的 Talk,不過只有前面那個講翻譯團隊困境的 talk 錄取,後面的就沒有錄取了,而且也到了時間快到了才拿到大會的全額補助,原本是被取消 (cancelled) 了,後來大會不知道為什麼回心轉意還給了全額的補助,總而言之是踏上往西班牙的旅程了。
這次的旅程依然是從桃園機場開始,先飛到香港,不過這次的航班非常晚,晚上九點多到香港,但是香港飛往馬德里的班機要十二點五十分才會起飛,雖然最後因為香港機場空中交通非常繁忙,以及機長說的一些「技術性問題」,延誤了大約一個小時才起飛,大概飛了十四小時才到馬德里機場,但是隨即又要飛往這次的目的地 Almería,這是僅一個多小時的國內線,也沒有機上餐點(其實有啦,只是要用買的......),到了目的地的機場後再轉公車到這次住宿的地點(其實沒到,因為中間遇到 KDE e.V. 的其他成員,於是就跟他們一起走去住宿的地方)。
不過到了住宿的地方吃了午餐(已經下午三點多了!),就在房間內休息到晚上八點多才出去吃晚餐,上面這張照片是晚上七點五十一分的照片(因為時區的關係所以要減六個小時),西班牙因為某些原因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改用現在的時區 (UTC+1),再加上一直到十月份都是使用夏令時間,所以才會出現已經晚上快八點了,天卻還這麼亮的奇特景像(對我來說啦)。
隔天我們就去這次的會場參加 KDE e.V. AGM (Annual General Assembly),但是其實開會開到有點想睡覺就是了。
再來的這一天(也就是大會第一天,7/22),我們(TDF 這次來 Akademy 的四個成員)就在會場擺了一個 LibreOffice 的攤位,不過這天的議程我比較沒有興趣,所以去聽的也就不多。LibreOffice 的攤位旁邊有一個 KDE neon + Plasma mobile 的攤位XD。
大會第二天則有一個我自己的議程(就是最上面說的那個十分鐘的議程),而且我有興趣的議程也比較多,所以就在會場待比較久。
第三天是 BoF 的時間,其實這天早上我本來比較想要去海邊玩的QQ,不過最後還是留在會場了,下午則是 LibreOffice 的 BoF,至於這天晚上我們就跟 TDF 過來的其他三個人一起出去 Almería 的市區玩了,也照了不少照片,還吃了在西班牙的最後一頓晚餐XD。
最後,我還蠻喜歡今年的吉祥物的XD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