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ademy 2018 會後心得

2018年的 Akademy 在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舉辦,也是首次從臺灣可以搭國籍航空直飛的地方(誤),這次我選了華航的 CI63 做為去程航班,回程則是搭 CI64,這次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亂跑(咦)。

Day 1(8/9)
這天就是交通日,一如往常地從高雄搭高鐵到桃園再轉車到桃園機場,報到完想說早一點出境比較不會遇到安檢排隊,嗯......還真的是沒什麼人,可能再晚一點才會有旅行團一起來安檢?出境後到了登機門,看來今天的飛機 (B-18903) 才剛從香港回來不久,地面作業有點延誤,地勤也只好讓登機時間從22:30延後20分鐘到22:50,幸好到了22:50總算是開始登機,這次我坐在經濟艙的後段,登機順序是經濟艙的 Zone 1,不過因為登機延誤,所以起飛也有點延誤。

Day 2 (8/10)
經過將近13小時的飛行,在奧地利當地時間早上6點(約為臺灣時間的中午12點)左右在維也納國際機場,入境時也在移民官的櫃臺前遇到從臺灣去旅遊的旅行團,不過當時可能是因為時間太早了,移民官的櫃臺只開了四個(其中有一個是專供歐盟護照使用),而且有一個正好碰到移民官換班,所以在這裡稍微花了一些時間,不過再過去到行李提領倒是蠻快的,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下面這種班機動態時刻表啊XD。
但有個問題是.......我入境時還不到7點,但是這次大會主辦方訂的飯店要下午3點以後才能 Check-in 呀QQ,於是我只好先在機場到處晃晃,然後就看到了這個跟臺灣很不一樣的麥當勞招牌。
一直晃到快12點,我終於忍不住了,買了張機場往維也納中央火車站的火車票,其實還蠻快的,而且也算便宜,開了15分鐘只要4.2歐元,其他選擇也有搭機場巴士,不過這就要開比較久一點,到市區要40分鐘,而且票價也要8歐元,或是往維也納離市區比較近的維也納米特火車站的機場快線,跟搭奧地利國鐵OBB到中央火車站一樣是15分鐘,但這個最貴,要價12歐元,到了旅館,我還不太確定能不能 Check-in,於是只好先去火車站吃午餐,吃完回來再問問看能不能提早 Check-in 或是寄放行李,後來看起來是我多慮了,櫃臺人員似乎沒在管你的訂房到底有沒有多買 Early Check-in XD,所以我在下午一點多的時候就入住這次由大會所訂的 A&O Hostel 了,然後小睡了一下,醒來發現已經到 Welcome Party 開始的6點了,只好急急忙忙趕去地鐵站搭地鐵到會場。
Day 3 (8/11)+Day 4 (8/12)
這次 Akademy 兩天的 Keynote Speaker 分別請了國際轉型正義工作小組的技術總監 Dan Bielefeld 和維基媒體奧地利分會的執行董事 Claudia Garad 過來,前者的講題是使用自由軟體來繪製北韓的人權地圖,後者則是帶來維基媒體在開放文化中的經驗,以及維基媒體可能有哪些值得 KDE 學習的地方。今年總算有些不那麼技術的議程了XD,是關於如何吸引新手加入,並把他們留住進而轉化成貢獻者。

Day 5 (8/13)
這天開始是各種 BoF 的登場時間,同時中午也是今年 KDE e.V. AGM 的舉辦時間,上午的 BoF 我比較沒興趣,所以到 AGM 開始的前一個小時才去會場,下午我則參加了 KDE 的 Distro BoF,還被問到 Chakra 的映像檔鏡像站有一半在臺灣,其實我也不知道啊Orz。

Day 6 (8/14)
這天開始的 BoF 我就都沒什麼興趣了,只好搭電車跟地鐵到處跑,第一站去的是美景宮。
建築物內是博物館,入內要買門票,不過我一向對這類的東西沒什麼興趣,只有在美景宮的花園到處走走,也毫不意外地遇到了不少的旅行團,中午跑到維也納很有名的 Ribs of Vienna 吃據說總長有一公尺的招牌豬肋排XD。
可以看到的確是蠻大塊的,不過吃完之後骨頭也不少Orz,下午我就搭地鐵去中央咖啡館,本來想進去吃點甜點順便看看裡面的氣氛,不過看到門口排隊排得蠻長的,想想還是算了。

Day 7 (8/15)
這天早上搭了電車跑去百水公寓。
可以看到這個建築物不像一般的建築物方方正正的,蠻特別的設計,旁邊也有類似風格的百水藝術村,裡面基本上就是紀念品販售處XD,下午我則去吃了同樣很有名的維也納炸豬排,不過我去的是分店。
Day 8 (8/16)
這天早上我去了美泉宮,不過同樣也是沒有進到需要買門票的區域,只在建築物外面到處看看。
然後再搭地鐵去國家歌劇院。
在回飯店前也去買了維也納相當有名的威化餅與莫札特巧克力,其實並不貴。

Day 9 (8/17)
要回臺灣啦!前一天晚上看了一下 Flightradar24,發現這次飛過來的是華航的第一臺A350,B-18901 帝雉號,這次選了比較後面的74D,已經是倒數第二排了,回程的飛行時間比較短,約12小時。
 謝謝大家的耐心觀看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