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ademy 2019 會後心得

2019年的 Akademy 在義大利的米蘭舉辦,雖說長榮航空將在2020年2月直飛米蘭,不過目前尚無國籍航空飛航米蘭,最少都需要轉機一次,因此我這次是搭乘新加坡航空的 SQ879+SQ378(對,是單程票,至於為什麼是單程票後面會講,然後 SQ378 其實全程是到西班牙的巴賽隆納,不過我的票只到米蘭)從新加坡轉機到米蘭。

Day 1 (9/4)
這天就是交通日,不過今年因為正好同學要回家,就請他順道載我一程到桃園機場,也因此沒往高鐵站去,但這次因為搭的是下午5點往新加坡的飛機,所以比較早到機場,不像前幾年都是午夜或接近午夜的飛機,這次出境依然相當快速,反而是因為太早到了而在新航櫃臺前等比較久。本次第一段到新加坡的是搭乘新航的 A330-300,註冊編號為 9V-SSC,起飛與到新加坡都還算是相當準時,不過反而是後段的 A350-900,註冊編號為 9V-SMT 不知道為什麼延後了開始登機的時間,自然也延後起飛。

Day 2 (9/5)
前後經過大概17個小時的飛行,總算是在義大利當地時間大約6點(大約臺灣時間中午12點)左右落地,不過這次因為臺灣護照可以走 e-gate 的關係,所以過關相當快速(雖然還是要過移民官,不過相對完全人工驗證的通道就快很多),在提領行李的地方稍微等了一下,再來因為我提早一天到,所以可以悠哉的從機場搭機場快線到中央火車站(後來發現這個決定不算是很好的決定,因為我這次住的旅館離機場快線有停的另一個車站比較近,雖然中央火站的商店是蠻多的沒錯啦,順帶一提,我這次用的 Vodafone SIM卡就是在這裡買的),再換搭地鐵到這次住的地方,不過可能是因為搭長程飛機太累了,再加上時差的關係,我下午2點 check-in 完,進到房間沒多久就睡著了,一醒來看居然已經晚上10點了……,好吧,只好洗一下澡繼續睡了,今天就這樣被我睡過去了QQ。

Day 3 (9/6)
早上起來算是睡飽了,也該出去走走了,反正傍晚才有大會的活動,於是我就搭地鐵去了米蘭大教堂(雖然當時天氣不太好),也在它旁邊的艾曼紐二世迴廊逛了一下,然後在 Pizzeria Spontini 吃披薩當午餐,順帶一提,大教堂旁邊有專賣大教堂相關商品的官方商店,也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攤位,晚上則是大會的 Welcome Event,有吃不完(?)的食物和有限的飲料(誤)。

Day 4 (9/7) & Day 5 (9/8)
這兩天是大會主議程舉行的時間,不過今年的議程多數都還是比較偏技術性的議題,其中我比較有興趣的是 Mycroft 在汽車上執行的講題(Mycroft 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個人語音助理),其他議題就還好,而9/7晚上我也跟 Chakra 團隊的其他人一起吃晚餐,而第二天晚上本來有 Social Event,但我因為身體不太舒服就沒有去了。

Day 6 (9/9)
這天主要是來開 KDE e.V. AGM(KDE e.V. 會員大會)的,這次最重要的議程基本上是選出兩位新的董事會成員,而我還有去 GitLab 的 BoF,主持人居然是從美國來的!XD

Day 7 (9/10)
對,這是我在米蘭的最後一天,但並不是我在歐洲的最後一天,今天我一樣搭機場快線到米蘭機場(不過不是從中央火車站),然後搭瑞安航空 (FR2768,B737-800,註冊編號 EI-FIK) 到我的下一個 conference 目的地:西班牙的阿爾梅里亞。

留言